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暑期旅游,安全第一 这些出游知识你知道吗?

时间:2018-08-07 10: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童薪如 报道:随着气温节节攀升,市民出游热情反而有增无减,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学生放假,部分企事业单位休高温假,不少市民选择趁着假期出门旅游。近期8012301也接到不少旅游相关咨询,本期整理了旅游小知识,为大家解疑答惑。

如何正确拨打领事保护热线“12308”求助?

若在海外遇到紧急情况时,大家可以通过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寻求帮助。但需注意的是,因所在地域不同,拨打此热线的方式也不尽相同,比如:若你在北京就直接拨打12308;若你在其它省市可拨打010-12308;在国外拨打方式一般为0086-10-12308;在美国和加拿大则需要拨打01186-10-12308。此外,考虑到少数国家拨打短号码较为困难,还可拨打备用号码0086-10-59913991。具体信息可前往领事官网详细了解。

选择邮轮游的时候,是不是越大的邮轮就越好?

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价钱相同的情况下,肯定会选择体积大的邮轮。要注意的是,虽然邮轮体积越大越稳,但在衡量邮轮整体豪华程度及服务水准时,要看乘客和服务人员的比率,一般比率是3:1,而一个服务人员对应的客人越少,则代表服务越有质量。另外,邮轮安全系数需要根据船的构造特征和配备的安全装置来看,并不是游轮越大就越好。

选择旅行社报名时要注意什么问题?

游客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时,一定要确认旅行社的资质和经营范围。注意查看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旅游管理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旅行社分社备案登记证明》、《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等资质性文件。签订旅游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旅游者应对合同的条款仔细阅读,对于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要在合同中与旅行社明确约定。

选择旅游产品时如何规避风险?

旅游者在选择旅游产品时,切不可贪图便宜参加低价旅游团。谨防网络欺诈,切勿相信街头旅游小广告及“旅游贵宾券”、“旅游赠券”,以及以保险公司等名义提供所谓的“免费旅游”等消费陷阱,自觉抵制“零负团费”及“不合理低价”,避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旅游小贴士

旅游出行,安全第一。为了使广大旅游者在暑期外出旅游安全、愉快,特温馨提示如下:

1、购买旅游意外保险,注重旅游安全。

游客参团旅游时,旅行社都会购买旅行社责任险,但是旅行社责任险只是针对因旅行社的责任造成的损害赔偿,旅行社不会承担因游客自身责任发生的事故赔偿。旅游者可向保险公司或由旅行社代为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对冲意外风险带来的损失。游客在出游时,个人有效证件和贵重物品必须妥善保管;遵守安全乘车规定和交通法规;参加漂流、潜水、摩托艇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应了解安全注意事项,认真做好防护准备。

2、倡导文明旅游出行,理性对待纠纷。

在旅游行程中,旅游者应注重文明旅游,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尊重所在国或地区的风俗习惯和法律法规。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旅游服务质量纠纷时,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应当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扩大;二是不要把旅行社过错发展为双方过错;三是完成行程后,旅游者可向旅游质监执法机构提起投诉。旅游者应妥善保管好各种证据,如合同、行程单、车船票据、门票、购物发票、住宿证明以及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有效证据材料等。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