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日子越过越红火

时间:2018-08-07 08:3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叫童永福,今年54岁,家住竹山县上庸镇南坝村,家中有3口人。2001年,我在山西煤矿务工时,意外被石头砸伤,造成右腿截肢,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就这样倒下了,看着村里人的日子越过越好,而我家只能勉强糊口,那种滋味别提有多难受了。我下定决心,要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

我们村四面是山,草木茂盛,我决定搞家庭养殖。说干就干,我每天起早贪黑放牛放羊,可是一年下来,因为缺乏养殖技术,不仅没赚到钱,还亏了本。

2014年,我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工作队多次来我家宣传脱贫政策,帮我制订致富计划,经过认真考虑,我决定继续搞家庭养殖。

了解到我的意愿后,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四处奔走协调,帮我修通了家门口的水泥路,还装了自来水,解决了交通和用水两大难题。扶贫工作队还为我家送来了猪仔、鸡苗,并邀请专家为我传授防疫技术。去年,又帮助我争取到5万元贷款,解决了我发展养殖业的资金难题。如今,我已经养了10头牛、10只羊、15头猪、近300只鸡,还申请注册了“养殖大户”。预计今年养殖纯利润将达到8万至10万元。

想过上好日子,关键是人要勤劳、做事踏实。有了党的好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助,再加上自己勤劳肯干,我们的日子没有不红火的道理!(童永福口述 通讯员洪自斌陈玉整理)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