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邮储银行联合市公安局集中打击信用卡 恶意透支行为

时间:2018-08-03 16: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沈枝 报道:8月2日下午,邮储银行信用卡逾期客户王某来到该行营业部办理信用卡还款30000元,同时承诺在8月底清偿剩余欠款53000元......这是市邮储银行与市公安局自7月份组建联合专班,联手开展打击信用卡恶意透支活动以来,取得的又一战果。

根据我国《刑法》有关规定:信用卡持卡人透支本金10000元以上,逾期达3个月以上,经银行催收2次以上仍拒不还款的即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此次市公安局主动作为,联合市邮储银行对全市逾期的260余名客户进行逐一排查,将恶意透支、有钱不还、串通拒还等行为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先后对丁某、万某、阮某、张某等11名恶意透支的“老赖”立案调查,通过打击与追偿并举,合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助力信用十堰建设,为打赢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贡献力量。在市公安局办案过程中,市邮储银行通力配合,双方信息高度共享,在全面摸清客户逾期原因和还款能力的情况下,针对性地采取追偿措施,促进逾期清收取得最大实效。

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已累计电话督促邮储银行信用卡欠款人履行还款义务74人次,发布催收预警短信260余条,传唤恶意透支持卡人11人次,收回欠款15笔。通过打击、教育,部分心存侥幸的欠款户亦认识到了失信的严重后果,陆续开始偿还逾期欠款。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