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4000余名教师承诺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18-08-02 08: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郑云锋 陈大林 报道:“一定将丹江口市纪委的规定、要求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坚决做到不操办、不参与、不触线。”7月27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蒿口小学校长孙春平作出承诺。时下,正值暑假,但丹江口市4000多名教师的纪律“弦”没有放松,在各类大学、中学录取通知书纷至沓来之时,广大教职工庄重承诺,率先垂范,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营造风清气正、厉行节约的社会风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六条意见以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丹江口市纪委在6月下旬下发 《关于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 “升学宴” “谢师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提前打好防止违规操办 “升学宴” “谢师宴”等 “四风”问题的 “预防针”。该市教育局号召25个基层党组织1068名党员、4000多名教师向 “升学宴” “谢师宴”坚决说 “不”。该市教育局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坚决不以任何方式举办或参加 “升学宴”“谢师宴”,坚决不以配偶或其他亲属的名义变相操办 “升学宴” “谢师宴”,坚决不收受管理对象和学生及其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全体党员自觉在 《不操办参加 “升学宴” “谢师宴”承诺书》上签字。局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规矩纪律,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日前,丹江口市纪委组织专班对全市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及参加 “升学宴”“谢师宴”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首先对各中学《关于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 “升学宴”“谢师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学习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又来到各大餐馆酒店,通过查阅消费账目、订餐记录、询问酒店负责人、直接进入就餐地点进行察看等方式,重点对“升学宴”“谢师宴”等有关问题进行检查。目前,无一教职工违规。

据悉,丹江口市纪委将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 “升学宴”“谢师宴”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通报曝光;同时,按照 “一案双查”的要求,既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同时追究党委 (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 (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