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与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任刘江毅一行座谈

携手推动绿松石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8-02 07:18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陈赟 见习记者 姜琨 报道: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市行政中心与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任刘江毅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强绿松石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推动绿松石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沟通。

陈新武对刘江毅一行来我市考察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十堰市情。他指出,十堰地处中国地理和气候分界线,拥有“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城市名片。十堰矿产资源丰富,矿冶历史悠久,是湖北省矿产资源富集区,同时也是世界著名的绿松石主产地。当前,我市正处在生态文明建设和转型跨越发展关键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合理开发利用好绿松石资源,对促进矿业转型升级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高端产品打造、品牌品质提升、行业标准制定、市场主体培育等方面,给予十堰更多帮助和支持,共同推动绿松石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江毅感谢十堰市委、市政府对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十堰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矿产特色鲜明,开发潜力巨大。绿松石是国际著名的宝石,是我国四大玉石之一,是宝玉中的奇石、奇石中的宝玉。希望双方携手同心,密切合作,加强标准体系建设、诚信体系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品牌宣传推广,共同把绿松石产业做大做强,让十堰绿松石产品走出“深闺”、走向世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副主任林旭东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任小帆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