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就加快推进武当山文旅融合发展主持召开座谈会

问计专家学者 塑造文旅品牌

时间:2018-07-31 22: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7月31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参加“武当大学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培育工程2018夏季工作坊”活动的中外名校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加快推动武当文旅融合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武当大学堂校长杜佰鸿,广东美易达集团董事长孙亚军,四川大学老子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詹石窗,中国社科院哲学所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陈霞,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炳华,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张广保,中南大学道学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吕锡琛,美国罗耀拉大学亚洲部主任、教授王蓉蓉等参加座谈。

张维国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他指出,武当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挖掘、整理和研究武当文化,加快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对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擦亮武当山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借此宝贵机会,与各位专家学者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和广泛合作关系,以武当大学堂为切入点,围绕“以文强旅、文旅互动、文旅共荣”,进一步拓展“武当369”道文化内涵、丰富武当山旅游业态、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实现文化和旅游全方位深度融合发展。十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各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究和文化推广创造最优环境,双方携手共促武当大兴。

专家学者们表示,加强武当文化的发掘、研究和推介,对于推动武当文化走向世界,充分展现中国文化自信,必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作用。期待与十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交流合作,为加强武当文化研究、传播,推动武当山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