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潘口乡:深入开展三查三保 狠抓安全生产

时间:2018-07-31 16: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林红 报道:为消除各种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竹山县潘口乡抽调专班深入到全乡各个区域开展“三查三保”安全生产大检查。

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由乡党委副书记李刚平、武装部长温涛带队成立了由安监站、公路办、信访办、食药所、派出所、人社等单位组成的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专班,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主体职责”的有关规定精神,确保本次检查不走过场,排查隐患解决到位。

配备了检查资料,确定了检查方式。检查资料包括安全生产职责制度落实状况责任书,安全生产法规、标准规程执行状况,隐患排查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状况,应急管理措施状况、安全基础工作及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现场标志及防护设施、各工种相关规程操作、危险品的使用保管、现场用电及防火等方面的督促检查。透过“一岗双责”、“层层管理”和“两个主体职责规定”的落实,进一步建立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级督查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各负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

制定了范围,严格了要求。一是督促各个领域从业人员加强专业知识培训,促进在生产、经营中能安全管理、安全操作,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各类隐患的发生;二是深入车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从严整治超载、超速、酒后驾车等驾证过期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对乡境内危险路段的安全监管,严肃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严格落实职责制,坚持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通知当事人员,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隐患和问题,制定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看守,并严格职责追究制度。四是消防安全方面,主要对50户以上村居和人员密集场所、中、小学校、超市和各村卫生室及各餐馆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同时对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五是防汛安全方面,针对季节特点,结合实际状况,对全乡在建工程、易迁安置点、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危险地段的周边群众进行疏散演练培训,预防垮塌、滑坡时群众不知所措,生命和财产得不到有效的保障。

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了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一个“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防事故”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促进全乡安全有序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