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亲历税改”主题征文启事

时间:2018-07-31 09: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自2018年6月启动实施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继1994年分税制改革之后又一次重大的税收体制机制改革,是十堰税收发展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改革。为多途径、多角度反映税务机构改革动态,记录税务机构改革精彩瞬间,唱响改革主旋律,聚合改革正能量,营造改革良好氛围,助推改革落实落地,展示展现新机构新气象新风采。十堰市税务局与十堰日报社联合举办“亲历税改”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活动面向十堰市税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文内容及要求

(一)作品内容

以作者所见所闻、亲身感受为蓝本,多角度多形式反映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果成效;通过记录和加工改革过程中的精彩税收故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好思路好措施,展示新时代税务人新作为新风貌,增强社会认知度、纳税人满意度、税务人归属感。作品既可讲述令人难忘的税收故事,也可追忆非同寻常的办税经历;既可谈税收对生活的影响,也可写税收对社会的贡献;既可以以纳税人的眼光谈感受,也可以以税务人员身份说体会。作品既可指出过去征管体制中存在问题,也可提出未来税制改革的方向和意见建议;既可以以纳税人的眼光谈改革需求,也可以以税务人员身份提出改革企盼和合理化建议。

(二)作品要求

1.主题明确,思路清晰,文笔流畅,表述精彩,感情真挚,以小见大,弘扬真情,传递正能量,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

2.作品体裁不限,诗歌、消息、通讯、散文、随笔、报告文学、新闻特写、图说税事、精彩图片(具有纪念意义的老照片)等,报告文学不受字数限制,其它题材字数800—1000字,最长不超过1500字。

3.作品必须是原创,若涉及侵权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

三、征文时间及投递

(一)征文时间

自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

(二)征文投递

1.内部投递:http//上传//办公室“亲历税改”征文文件夹

2.外部投递:email:shiyanshuiwu@163.com

内外部投递稿件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地址、邮编、电话。

四、征文运用及奖励

(一)征文运用

所征集作品将择优在十堰市税务局内外网上刊登,优秀作品向《中国税务报》、《十堰日报》、《十堰晚报》等媒体推荐。

(二)征文评奖

征文结束后,邀请专业人士对所有征集作品进行评选评定,征文分类分设一等奖3名、二等5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作品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三)征文联系

国家税务总局十堰市税务局  郭馨瑶(13429960185)

十堰日报社 杨露露(13997808246)

刘  奇(18062186565)        

国家税务总局十堰市税务局

十堰日报社

2018年7月26日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