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武当山扶贫干部陈波:沉下去真帮实扶

时间:2018-07-31 09:2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叫陈波,现任武当山特区太极湖办事处龙王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我以前当过兵,在西藏拉萨某部队服役五年。自投身龙王沟村脱贫攻坚战场以来,我始终保持着军人作风。为熟悉贫困户,我逐户走访,因户制宜、因人施策制订脱贫方案。为建立与贫困户之间的信任,我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写在小卡片上,送到每个贫困户家里,叮嘱贫困户只要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不管什么时间都可以与我联系。

驻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我一直把团结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大家凝心聚力,带真情、动真格、真扶贫、扶真贫。今年初大雪漫天,通村公路被冰雪覆盖,我带领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拿着铁锹铲除通村公路积雪,以方便村民出行,赢得了广大村民的称赞。

龙王沟村交通相对闭塞,老百姓自家产的土鸡蛋,质优价廉却卖难,我们急群众之所急,定期联系买家,帮助老百姓销售鸡蛋;农忙时节,老百姓购买化肥、种子等农资,面临运输难问题,我们就开车帮助老百姓将农资送到家中;贫困户周建东在外务工,意外受伤,我们组织专班积极帮助周建东维权,争取医疗费用1万元;贫困户顾春华、高思均因中风导致偏瘫,行走不便,我们通过社会扶贫网,为其募捐轮椅……

这些年的扶贫工作,让我深刻地明白一个道理:只有沉下去访贫问苦干实事,带着感情为贫困群众做好事,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接下来,我们要更加努力,力争让龙王沟村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年底前脱贫摘帽。

(陈波口述 特约记者郭军整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