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重拳治理水环境

时间:2018-07-31 09:2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张启龙 通讯员 刘凤 报道:连日来,房县水政监察大队加大巡河工作力度,整治、规范河道采砂行为,会同县公安、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取缔非法采砂场6家。这是房县按照“三条红线”控制指标,实现送“幸福清水”、保 “平安净水”、促“蓝天碧水”、引 “富民活水”目标,开展 “清水行动”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房县对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库塘水产养殖和网箱养殖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拆除拦汊5处,拆除网箱1298只,阻止河道放牧60余起,查处电打鱼、毒鱼等违法行为45起,没收磁电机32台,打捞河库垃圾90余吨。建立水源区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大涉水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会同县公安、工商、环保、旅游等部门对水源保护区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现场查处,并限期治理达标。

目前,房县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水政监察、公安、环保、交通运输、工商等有关部门合力执法,依法打击污染环境、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环境违法行为,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河库、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