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春玲:笑对苦难人生 追梦路上不停歇》续

坚强女孩王春玲收到8050元助学金

时间:2018-07-31 10:1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报道: 昨日,“十七助”圆梦行动系列报道首篇报道了郧阳区梅铺镇坚强女孩王春玲笑对苦难人生、刻苦求学的感人事迹。报道刊发后,不少好心人向她捐款。截至昨日18时,王春玲收到捐款8050元。

今年18岁的王春玲,已被南昌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录取。她6岁时,妈妈因病去世,留下她与爸爸、哥哥相依为命。她爸爸今年63岁,两年前干活时突发脑出血,后又脑梗塞,如今偏瘫、不能说话。比她大14岁的哥哥还未成家,兄妹俩轮流照顾病重的爸爸。

昨日,本报报道王春玲的求学故事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加王春玲的微信,给她转账1200元,并留言“困难是暂时的,你要坚强起来,继续奋斗,祝福你的未来。”

昨日下午,一位热心男士给她转账1666元,并留言“你的经历让人心酸、让人感动,你的努力让你考上一所好大学,让人欣慰,今后的路还很长,你一定要学会坚强,保持好心态,不停歇,加倍努力搞好学习,将来好成为社会有用之人,栋梁之才!”

昨日下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捐资助学“老面孔”向记者了解了王春玲的情况后,向她要了银行卡号,随即转账1000元。这位爱心人士还表示,先资助王春玲1000元,后续再想办法帮助她。

王春玲的感人故事还被不少微信公众号转发,郧阳区实验中学的郑雄鹰老师看到王春玲的报道后,转发本报报道,并号召身边的朋友用实际行动帮助王春玲。

“我和王春玲是同村的,虽然素未谋面,但看到报道后我深表同情,我和她爸爸认识,我离开老家35年了,看到家乡有这样积极乐观、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孩子,十分感动。我发动我的同学帮助王春玲,他们看了贵报的报道后很感动,转账给我,让我转给王春玲。”昨日下午,郑雄鹰给记者发来一条短信,他和同学已向王春玲捐款4000多元,“这个捐款还在继续,我会一直关注下去。”

截至昨日18时,王春玲已收到捐款8050元。对于这些好心人的帮助,王春玲心里很温暖。她说:“特别感谢好心的叔叔阿姨,电话里他们都鼓励我、安慰我,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很温暖。我本来还担心没钱上大学,现在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相信我一定能顺利完成学业。请大家放心,我会更加努力完成大学学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