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设立流动举报箱 问题处理在基层

时间:2018-07-30 08:26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竹山:设立流动举报箱 问题处理在基层  

“问题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了。”日前,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纪委监委干部来到城关镇窑沟村设立流动举报箱和党纪法规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今年以来,竹山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做好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建立信访预警机制,采取多种措施,抓源头、抓质效、抓公开,畅通信访渠道,带着真感情访民情、听民声、解民怨,在“廉政文化大篷车”及“文艺轻骑兵”巡演现场设立“阳光流动举报箱”,向群众发放信访举报“明白卡”,告知信访举报流程及受理范围,引导群众按照程序合理表达求。上半年,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29件,信访比例明显下降,真正让信访停留在基层、问题处理在乡镇、矛盾消化在县内。

“通过设置阳光流动举报箱,使群众由信‘访’向信‘法’转变,让群众知晓、让群众监督,融洽了干群关系,彻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袁海成)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