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半年十堰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快 制造业投资同比增44.2%

时间:2018-07-29 10:31    来源:十堰市统计局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上半年十堰实体经济发展活力不断迸发

上半年,十堰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双过半”,实体经济活力不断增强。

先行指标态势良好。全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6%,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制造业用电量增长7.5%;完成货运量3382万吨,同比增长15.4%。

工业持续稳定增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1115.4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比1-5月提高0.5个百分点;汽车工业实现产值754.3亿元,增长10%,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达67.6%。33个大类行业中有24个实现增长,其中有21个行业增速较上月加快。

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4.2%,增速连续三个月加快,比上年同期加快11.1个百分点;工业产业项目和技改项目投资力度加大,在建工业项目295个,增长71.5%,工业投资增长34.8%,居全省第二位,制造业投资增长44.2%。三是民间投资增长16.4%,居全省第二位,增速比一季度提升19.3个百分点。

实体经济的成本有效降低。实体经济向好发展得益于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措施, 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下降0.14元,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提升3.45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增长43%,企业亏损面由1-2月的16.5%缩小到13.0%。

金融活水持续注入实体经济。截止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367.3亿元,增长10.3%;其中,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为971.1亿元,占全部贷款的71%,新增54.9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73.2%,大量金融资金持续注入实体经济。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