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2018年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坚持从严要求 守牢安全红线

时间:2018-07-28 07:4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陈赟 报道:昨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18年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特别是汛期和暑期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晓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持续强化基层基础,有力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安全生产任重道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市上下务必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的前提。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在思想和行动上强化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坚决严守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上举一反三、痛定思痛,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在落实落细“三个责任”上做到全力以赴、全神贯注,坚决不打折扣、不留余地。要坚持以重点难点问题为工作导向,盯紧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及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和水上运输、消防、旅游等重点领域,加强督查检查,推进标本兼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以实干精神担当作为,始终保持从严要求,全面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措施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严肃事故调查和执纪问责,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关键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把群众时刻放在心上,把责任主动扛在肩上,把履职担当落实在行动上,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有序改革发展,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