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沈学强活动报道集

第三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班在十堰结业

时间:2018-07-27 17: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喻成波 报道:7月27日上午,第三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班在十堰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结业典礼,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徐元宏解读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中央惠台31条”“湖北省惠台62条”。徐元宏希望台湾道教界当好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推动鄂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

沈学强对研习班圆满结业表示祝贺,介绍了十堰的武当山、丹江水、汽车城三张名片。沈学强希望两岸道教界共同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信仰和文化品位,做中华文化的忠实传承者;以道教文化为载体,以武当山为平台,共同推动十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同推动“中央惠台31条”“湖北省惠台62条”政策落实,共享发展机遇,造福台湾同胞。

据悉,本期研习班共有29家台湾地区道教宫观37名负责人参加,历时7天。研习班期间,两岸道教信众重温了道教经典《道德经》,学习了道教文化和武当道教史略,研习了武当养生功法心法和道教仪范,实地参访了武当山太和宫、紫霄宫、南岩宫等武当道教宫观和武当山道协,开展了系列互动交流活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