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迎来雷雨大风气温狂降10℃ 未来3天高温天气回归

时间:2018-07-26 17: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晚上,天空出现了火烧云,非常漂亮。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章新俊 实习生 王少卿 报道:最近一段时间,雨反倒成了稀罕物。26日下午,狂风大作,雷电交加,到下午6时,十堰部分地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雷阵雨。尽管短时强降雨给不少市民带来了不便,但大家依旧感觉这雨真是太难得了。

最近这段时间,十堰持续高温,缺了雨水的夏季,让人感觉更加难受。26日下午,黑云压城城欲摧,大雨即将来临。下午4点半前后,十堰自南向北出现了一次比较强的中雷阵雨,从十堰城区降雨量来看,到下午6时,岩洞沟水库附近降雨量最大,达到37.1毫米,主城区降雨量在28.6毫米。从风力来看,柏林凤凰山、岩洞沟水库的阵风达到了8级。随着雨带的移动,晚上郧西和郧阳也将出现雷阵雨。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尹恒介绍,25日十堰城区高温达到了40.7℃,也是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不过,26日受降雨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尹恒说,26日下午气温最低降至25℃了,和前一天同期相比骤降10℃,明显感觉比较凉快。

不过,炎炎夏日的雨来得快走得急,凉爽变得比较奢侈。专家表示,未来3天,十堰气温在26℃到36℃之间。具体预报为,26日晚到27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有短时暴雨;28日,多云局部阵雨;29日,晴间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防暑降温依然很重要;同时,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尤其是雷雨大风,应引起有关单位和市民的重视。

此前报道

紧急提醒!十堰城区突降大雨 多个信号灯熄灭 请谨慎驾驶

秦楚网讯 文/记者 杨建波 图/记者 刘成臣:截至7月26日17:28,  十堰城区突降大雨,多路段积水较深,车辆通行缓慢。

因打雷,导致多个路口的信号灯熄灭。北京中路的京中路口信号灯已熄灭。

武警支队门前路段积水很深,车辆缓慢通行,双向车辆积压。民警在现场正在疏导。请过往车辆绕道行驶。

相关报道

暴雨橙色预警!未来3小时十堰有雷雨 阵风8-10级

武汉中心气象台2018年07月26日17时52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十堰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8-10级,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