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自助餐厅倡导“光盘行动” 超九成顾客能“光盘”

时间:2018-07-26 09: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旻 报道:自助餐上美食琳琅满目,以往要食客做到“光盘行动”比较难。但近日记者在市内多家自助餐馆了解到,九成以上顾客能够做到“光盘”。

在位于邮电街的一家自助餐厅里记者看到,餐厅前台展架上写有浪费食物扣除压金温馨提示,每个餐桌上都有“不剩菜,不剩饭”的提示标语(如图),前来就餐的市民络绎不绝。顾客计女士说:“吃自助餐的时候,餐厅里的提示标语时刻提醒我们不要浪费食物,所以我一般会在盘子里少装一点,不够再来取,我也会将这种行为推荐给身边人。”

人民路上某自助餐厅老板说:“为了避免浪费,餐厅一直坚持推行‘光盘行动’,刚开的时候浪费很厉害,所以我们就采取了‘剩饭超量扣押金’的措施,用餐前,每位顾客会被收取20元—30元的押金,如果用餐之后,每个餐桌上剩余饭菜少于规定重量,押金将退还,否则就不再退给顾客。现在前来光顾的食客一般比较自觉,都清楚吃多少装多少,基本能做到不浪费食物。”

记者发现,随着媒体的宣传以及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自助餐厅的宣传等,越来越多的顾客开始接受厉行节约、减少浪费的“光盘”行动,“光 盘 行动”已经成为餐饮消费时尚。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