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关防乡:扶贫帮扶多方联络 助村民丰收变增收

时间:2018-07-24 16: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杰 报道:丰收却不能增收,这最让农户揪心。郧西县司法局作为关防乡周家坪村的帮扶单位,今年就多方联系电商平台,努力帮助村民实现增收目标。

盛夏,正是土豆丰收时节,郧西县关防乡周家坪村民委员会院子内,村党支部书记徐斌正在指挥村民们把新出产的土豆装车,运往县城的郧西农村电商平台。今年,为帮助贫困户销售土豆,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脱贫致富的希望,关防乡周家坪村帮扶责任人为贫困户拓宽渠道土豆销路,联系到多家电商平台,让贫困户真真切切获得“扶贫土豆”的收益。

“以前卖土豆都要走好远的路,跑到镇上赶集才能卖掉,家里种的2000多斤土豆要卖上个把月才能卖完。现在好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卖完了,眼看着地里的土豆变成了手里的钱,心里也踏实多了。”正在往车上装土豆的该村贫困户张全春说。

把电商平台与贫困户无缝链接,这是该村在扶贫中的一种创新。“关防乡周家坪村这个红皮土豆真的好吃,它就像‘丑橘’一样,卖相虽然不好,但是口感和营养价值都远胜于一般的土豆。”郧西县司法局局长兰瑞双对该村的土豆赞不绝口,做为该村的帮扶责任人,他表示帮助该村贫困户拓宽土豆销售渠道,不仅能让更多人能品尝到来自大山里的优质无污染的绿色蔬菜,又能帮助贫困户脱贫,为乡镇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为帮助农民群众脱贫致富,该村把推动农产品产业化发展作为一个突破点,积极帮助农民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在“精”字上下功夫,在“农”字上做文章。关防乡周家坪村,目前有90多户贫困户种了近60亩土豆,总产量近80吨,除了贫困户自销外,帮扶单位郧西县司法局与新合作超市、建筑公司等单位取得联系,仅本周就为该村销售土豆4万余斤,让“扶贫土豆”扶到实处,让贫困户得到收益。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