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拍摄警示教育片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时间:2018-07-24 16:15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竹山:拍摄警示教育片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现在仔细想想,我很是后悔,恳请组织以治病救人的方式挽救我,对我宽大处理……”7月份,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纪委监委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法纪红线》,以案警示增强法纪震慑力作用。

“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零距离,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把一些党员干部跌入违纪违法泥坑的教训给大家说透,目的是让大家以案为鉴,警示干部莫成为片中‘主角’。”

据悉,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法纪红线》选取了该县近年来查处的7个典型案例,运用违纪事例、当事人自我忏悔等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既有违纪者的忏悔,又有执纪者的剖析,以案明纪、震慑警醒,生动直观,用好用足腐败案件“活教材”,通过案情通报、编写忏悔录、拍摄警示片等形式,对案例进行深入“解剖”,把警示教育打造成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在党员干部层面中实现纪律教育全覆盖,释放正风反腐的强烈信号,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社会氛围。

“《不可触碰的法纪红线》警示教育片中,每一个典型案例都是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惨痛教训换来的,用好‘活教材’,执纪监督问责不走过场,每一个案件、每一份忏悔书,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严守党纪国法,不断增强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廉洁操守,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触及心灵。”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袁海成)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