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西沟乡新景区邀您取名 大奖等您拿

时间:2018-07-24 10:1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绵延的山岭将秀丽风光揽入怀中。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余红梅 图/记者 刘仲黎

“这里的空气真清新,青山绿水,鲜花遍地。”不少市民在闲暇之余驱车前往张湾区西沟乡沿线游山玩水,享受大自然的乡情野趣。近年来,为充分挖掘和展示张湾区西沟乡新景区的旅游资源,西沟乡一个新的旅游景点开园在即,现特向全社会有奖征集景区名称。

景区名称征集

大奖花落谁家

一片睡莲卧在碧波之上。

本次征集活动主要为西沟乡新景区征集景区名称,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该景区的独特景观,整个活动包括发布征集通知、网上投票、汇总整理、专家评审、公开发布程序。

本次活动投票时间截止到7月27日17:00。征集要求:一要突出景区特色,要结合新景区观水、赏花、纳凉、休闲、徒步的特点,突显景区特色与文化底蕴。二要便于记忆传播。命名要求使用规范性中文名称,无歧义,朗朗上口,易读易记,便于宣传推广。三要寓意美好。能够拉近景区与游客之间的距离,境界高远,富有感召力、震撼力和影响力。

在投票活动结束后,十堰旅游官方平台将汇总所有名称,最终由专家从前十一名中评选出采纳奖,并确定最终使用名称。最终被采纳的景点命名方案著作人将获得1000元现金和景区终身VIP资格,另外景区为投票选出的前二十名投稿者准备了各种超值大礼包,只要你的名字有新意、有创意,均有机会获得奖品。

自活动发布后,在十堰旅游微信平台短短两天就有百余人报名,为景区的名称积极建言献策。

花海瀑布逍遥地

全新景区即将亮相

五颜六色的花儿铺满整片山坡。

新景区位于张湾区西沟乡黄土村,距离十堰城区10余公里,交通便利,十竹路由此经过。景区荟萃了山、湖、瀑布、花海、睡莲、锦鲤等自然精华,构成了一幅灵动的山水画,清新、婉约、静谧,像一个尚在深闺中的江南女子。

据了解,该景区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或绿水青山,蛙声鸟鸣,或深壑幽深,飞瀑流泉,或五彩花海,姹紫嫣红,或水趣盎然,鱼游鸭戏。四周环山,绵延起伏的小山岭将秀丽风光揽于怀中,逐渐形成以观水、赏花、纳凉、休闲、徒步等主线,集山水、花草、游玩于一体的新景区。

潺潺的流水,灵动的水花,哗哗的响声,步入景区,以奇山异水著称的驼峰瀑布便映入眼帘。沿着木桥步行几分钟,一棵棵水杉伫立在一汪绿水中央,水面点缀着各种睡莲。这还不够,沿着开满蓝紫色马鞭草的小道,很快一大片睡莲池铺就在眼前,多种珍贵睡莲品种令人目不暇接,白的、红的、黄的、粉的,它们似一尘不染的美人睡卧在碧波之上,神色安详,态若含笑。

漫步景区,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独具特色的叠瀑奇观一一呈现在眼前,三个不同落差的叠瀑,激荡出白色的水花,颇具特色,在炎热的夏季带来丝丝清凉。在叠瀑附近,只见远处露珠湖面上波光粼粼,风静时,平滑如镜,微风起,波光粼粼。湖水倒映着青山,游客还可乘坐竹筏船荡漾露珠湖上,悠然自得。

湖边是蜿蜒曲折的栈道,沿着栈道即将踏入五彩花海的世界,山坡上是漫山的的百日菊,山坡下是成片的格桑花和矢车菊,密密麻麻的花儿像一面五彩的地毯,漫天盖地的铺展开来,五彩斑斓,伴随着潺潺溪水,令人心旷神怡。

参与方式:关注“十堰旅游”官方微信,在公众号菜单栏点击“名称征集”或回复“名称征集”即可进入征集页面,每个微信号每天最多可为喜欢的名称投三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