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从“悦耳”到“沁心” :房县诗经民歌唱响齐鲁大地

时间:2018-07-24 08: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从“悦耳”到“沁心” :房县诗经民歌唱响齐鲁大地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高书文 报道:诗经民歌是一种文艺形式;诗经民歌也是一种教育方式。近期,房县诗经民歌受到国内多档综艺节目的亲睐。继央视《经典咏流传》之后,7月19日至7月22日,由房县县委宣传部打造的房县诗经民歌节目《伐檀》受邀参加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二季节目录制。

节目录制

新瓶老酒,声名鹊起。此次节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兴明带队,来自县文化馆、门古寺镇的民歌手谭杰、朱启全等共同参与。经过人员重组,全新编排,配合舞美、灯光,整个节目焕然一新。通过说、学、问、唱的形式,6名民歌手与来自全国各地知名中学的国学小名士们进行互动,并由李山、骊波、马伯庸等国内著名国学专家学者现场点评。节目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受到节目组和在场观众的交口称赞。  

小演员在后台化妆

据悉,《国学小名士》是山东卫视于2017年推出的大型演播室国学益智节目,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教育厅、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旨在聚焦青少年国学传承与应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演员合影

演员与非洲“国学小名士”合影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