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阳光反馈”破解信访举报难题

时间:2018-07-24 08:13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市茅箭区“阳光反馈”破解信访举报难题  

新华网武汉7月22日电 “我想全面了解一下徐某套取国家生猪养殖补贴资金到底是怎么回事?希望你们能给一个准确答复……”近日,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茅塔乡寥家村开展的信访举报公开答复会上,几名参与会议的村民代表抛出几个问题。

“这个问题信访举报的人很多,但经过我们核查组全面核查,所反映问题均系主观猜测,并不属实。”茅箭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和第二纪工委的同志就群众信访举报问题逐一进行现场公开答复和解释,并出示相关证据给村民代表查看。

“茅箭区纪委监委这种公开答复方式很好,所有问题、看法和证据都摆在面前,解释得很清楚,我非常满意。”参会村民代表莫某说。

开展“阳光反馈”公开答复信访举报工作是十堰市茅箭区纪委监委探索信访举报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近年来,茅箭区纪委监委在抓好初信初访工作时发现,对于一些已经明确核查清楚的同一问题的信访举报仍然层出不穷,需要进行公开答复予以消除负面影响。为此,茅箭区纪委监委在加强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力度的同时,及时将调查、核查及处理结果等情况形成处理意见,面向信访举报群众和媒体进行公开答复和解释,接受群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

“阳光反馈还群众一个明白,还社会一份和谐,这不仅在纪委监委与人民群众之间搭建了信任的桥梁,而且有效规范了信访举报工作流程,这项制度要继续大力推行下去”,茅箭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茅箭区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65件(次),均严格对照初核报告和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一一进行核查。对经核查发现反映问题属实的,坚决把问题解决到位。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召开群众代表会、党员代表会、面对面沟通反馈会10次。通过“阳光反馈”公开答复信访举报会,面对面化解疑难问题21人次,政策解释79人次,大大提高了信访办结效率,减少了越级、重复信访。(赵庆 莫锐萍)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