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六里坪镇:“扶贫车间”开启脱贫新模式

时间:2018-07-23 15: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张家国 陈迪燚 邢涛 报道:“我自从来到这个扶贫车间上班以来,不仅能照顾一家老小生活,还能每月挣三四千元工资,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有希望了!”7月22日,在湖北鑫越海汽车零部件公司1号扶贫车间上班的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贫困户梁红梅高兴地说。目前,该公司像梁红梅这样离土不离乡上岗就业的贫困户人口已有25人。

丹江口市扶贫产业园六里坪片区扶贫车间在工业园已建设19个,吸纳贫困户就业436人。近年来,六里坪镇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立足以特有的工业园企业多优势,就业促脱贫为抓手,找准着力点,利用当地工业园自身资源优势,在扶贫工作中,主抓上岗前培训,招聘用工信息发布,凡是有贫困户的地方,企业招工信息就张贴在哪里,探索以扶贫车间为载体,以“送岗上门,传技到人,村民就地就近就业”的扶贫模式,在企业从事汽车配件、电子、农产品加工、环保安保等工作,助力贫困户在家门口勤劳工作脱贫增收,实现村村有车间、户户能增收、人人有事做的扶贫新模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