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身边的感动]低保户住院 社区干部为其垫付5000元医药费

时间:2018-07-21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周蕾 刘霄雯 罗佳苗 报道: “住院期间,社区干部不仅为我垫付医药费,还帮我办理临时救助,安排人照顾我,出院后又把我送回老家,我很感动……”近日,提起不久前的经历,花果街办头堰社区居民胡某感慨不已。

6月中旬,65岁的胡某因意外事故造成左腿骨折,由于是低保户,也没有家人照顾,胡某只好向头堰社区求助。

了解情况后,头堰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20,将胡某送往花果医院救治。为了让胡某尽快得到有效治疗,社区党委书记曾付彦为其先垫付了5000元医药费。

得知胡某住院期间需要花近2万元才能康复,而且他还未办理居民医保,曾付彦又安排专人为胡某办理了居民医保。此外,曾付彦与医院领导申请,按照政策将胡某的医疗费用自费部分降到了最低,同时还减免了一些其他费用。

据胡某介绍,住院期间,头堰社区干部、网格员轮流照顾他,还帮他整理了相关医疗就诊资料,申报、办理相关救助项目,“就像家人一样,我不知该怎么感谢他们。”胡某说。

近日,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胡某康复出院。“这次住院原本要花1.6万元,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帮我办理相关手续,又与医院沟通协调,最终我只用交2500多元。”胡某说,他出院后,社区工作人员已为他申请好困难人员临时救助,而且给他买了一些生活用品,还开车将他送回了老家。“他们太贴心了。”胡某说。

“胡某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们理应帮他渡过难关。”面对记者采访,曾付彦这样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