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惊!女子提着一壶汽油上车 十堰公交司机及时发现除隐患

时间:2018-07-19 13: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王梦 报道:炎炎夏日,一位女子提着一壶散装汽油上了公交车。太危险了。好在被司机及时发现,最后这位女子被请下了车,安全隐患被及时消除。

7月18日,室外温度高达30余度,公交车内都有空调,是市民选择出行最经济、便利的交通工具。中午1点10分左右,5路29号车驾驶员罗成芳驾驶车辆,由火车站往建设大道方向行驶,行至中国银行站时,一位女乘客拎着壶上车。驾驶员随即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便询问该乘客:“你这壶里装的是什么东西?”乘客回答:“壶里装的是汽油。我的摩托车没油了,我坐到前边下车,给摩托车加油。”驾驶员听后,当即说道:“师傅,你不能携带危险物品上车,为了乘客的人身安全,请你下车。”在驾驶员的解释和劝说下,该乘客最终没有上车,保障了车内乘客及车辆的安全。驾驶员罗成芳高度警觉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一车人的称赞。

公交驾驶员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出门乘坐公交车时,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以免发生意外,危及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据了解,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在每月“安全日”活动中,都会为驾驶员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使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乘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