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女子发布"割腕自杀"视频 鄂冀警民联手查是虚惊一场

时间:2018-07-18 20: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李某发布在某网络直播平台的虚假割腕自杀视频截图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张君 通讯员 兰海燕 报道:千里之外传来突发警情:有人网络直播割腕自杀!接到市公安局转发的河北省网友报警后,郧阳区公安分局迅速展开核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在距离城区百余公里外的乡村找到当事人李某。经过调查询问,原来只是虚惊一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今后上网一定要谨言慎行。”7月18日,郧阳区公安分局谭山派出所教导员盛飞电话回访辖区群众李某的受伤情况后,再次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引导其健康文明上网。

回忆起这起警情,盛飞感触颇深。7月14日10时,郧阳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市公安局转发来自河北省网友夏某的报警电话。夏某是某网络直播平台主播,当日上午他在上网时,发现他的粉丝李某发布了一段割腕视频,称是与丈夫发生争吵,随后李某杳无音信。因知悉李某是十堰市郧阳区人,夏某便赶紧报了警。

情况万分紧急。根据夏某提供的线索及李某在网上的注册信息,郧阳区公安分局通过多警种联动,最终查明李某是郧阳区谭山镇人,但李某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此时距接警已近一个小时,警情被转发至谭山派出所,教导员盛飞带领民警一边与村干部取得联系了解情况,一边往李某家赶。

李某展示其左手腕的小伤口。

20分钟后,盛飞来到李某家。盛飞发现李某左手手腕处的确包扎有纱布,但与夏某反映的“割腕自杀”视频有很大出入,李某也对民警的到来十分惊讶。经过询问,李某道出了实情。

原来,40多岁的李某平时喜欢上网,是网络直播平台主播夏某的忠实粉丝,有时李某会把日常生活的一些视频传上去,期望获得关注。14日上午,李某在做家务时不慎把手腕划破,当时便心血来潮,从网上下载了一段“割腕自杀”的视频传到了该直播平台,随后便将手机关机,自己去村卫生室包扎。令她没想到的是,这一举动竟然让河北网友与郧阳公安分局民警焦急奔波。

了解事情真相后,盛飞对李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李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将相关视频删除,并表示以后在网络上一定会规范自己的言行,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警方提示,论坛、微信群、QQ群、直播平台等网络社交平台都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声要遵守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在网上造谣、传谣或发布其他虚假信息涉嫌构成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从严从快予以查处。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