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铁纪念币来了!19日零时开始预约 十堰分到34万枚

时间:2018-07-18 16: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郝梦 实习生 余卓典 报道: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定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该纪念币全国发行2亿枚,其中十堰发行34万枚,7月19日至7月22日为高铁币预约期,十堰市民可通过中国银行网站和各营业点预约兑换。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亿枚,其中湖北地区的分配数量为520万枚,十堰分到34万枚,由中国银行负责预约发行。高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19日的零时正式开放预约渠道。

本次高铁纪念币发行采取线上和线下网点预约两种方式,7月19日起至7月22日,市民可通过中国银行官网、中行手机银行APP、中国银行湖北分行微信公众号找到“纪念币预约”系统进行网络预约,也可在中国银行各营业网点现场预约。

记者了解到,兑换的时间为2018年9月3日至9月12日。预约成功后,市民需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如代他人领取高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此外,已预约未兑换的高铁币将通过现场兑换的方式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期为2018年9月18日至9月25日。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