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世界上最懒动物“树懒”现身十堰动物园 两只身价30万!

时间:2018-07-18 13: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昨日下午,十堰市人民公园动物园引进的两只树懒正式到来。据了解,树懒是世界上最懒的动物,两只动物身价一共30万元。

链接:树懒

树懒是哺乳纲披毛目下树懒亚目动物的通称,哺乳动物,共有2科2属6种。形状略似猴,动作迟缓,常用爪倒挂在树枝上数小时不移动,故称之为树懒。树懒是唯一身上长有植物的野生动物,它虽然有脚但是却不能走路,靠得是前肢拖动身体前行。分布于南美洲。毛被蓬松长厚;头短圆,耳小并隐于毛内;尾短;前肢3指,后肢3趾,均有可屈曲的锐爪,前肢长于后肢;上颚有齿5对,下颚4对,共18枚;胃分数室;颈椎9节,为哺乳动物中最多者;全身毛色灰褐因身上毛被附着有藻类植物,外表呈现绿色。

终年栖居树上,用爪钩住树枝倒挂身躯,并在树上移行,可防备食肉兽的袭击,天敌为蟒蛇和猛禽。嗅觉灵敏,视觉和听觉不很发达。夜行性,以树叶、果实为食。多数种类春季繁殖,妊娠期随种类而异,4-6个月或9个月。每胎1仔。产于热带森林中,分布于南美洲。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