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八旬老人捡废品中暑晕倒 郧西警民协手送医救治

时间:2018-07-17 21: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娟 报道:日前,郧西一八旬老人顶着高温出门捡废品,不料中暑晕倒在马路上,所幸郧西警民联手协作,将老人送医救治,使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7月15日上午10时许,郧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乾兴寺村村民赵某报警,称有位老人晕倒在马路边上。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只见一名老大爷晕倒在地。

围观村民告诉民警,这名老大爷今年82岁,是城关镇洪台村村民,事发当天早上,他出门捡废品,走到乾兴寺村附近时,因太阳较大,温度较高,加之老人岁数大了,一时体力不支,便晕倒在了马路上。

当天,赵某看到老人晕倒后,随即从家中取来一瓶葡萄糖喂老人饮下,又从家中找来遮阳伞给老人打着。渐渐地,老人从昏迷中醒了过来。见老人精神欠佳,身体还很虚弱,为确保老人生命安全,民警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待救护车到达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身边需要人照顾,但其家属又都在外地,家中只有老人一人。于是,民警又与洪台村村干部取得联系,说明了老人的情况,同时为老人缴纳了住院费用,使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目前,老人已脱离了生命危险,身体在慢慢恢复中。

( 责任编辑:任小帆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