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希望家园”开班 温馨家园帮留守儿童快乐度暑假

时间:2018-07-17 08:20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希望家园”开班 温馨家园帮留守儿童快乐度暑假

荆楚网 7月16日上午,丹江口市官山镇“希望家园”暑期培训班在官山镇中心学校举行开班仪式。来自汉江师范学院的15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官山镇5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开班仪式。同日,该市浪河镇也迎来湖北医药学院口腔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希望家园活动。

Image00003.jpg

官山镇希望家园开班现场。(通讯员蔡伟伟 摄)

Image00004.jpg

图为志愿者一对一辅导孩子现场。(通讯员蔡伟伟 摄)

Image00005.jpg

图为志愿者开展兴趣活动现场。(通讯员 蔡伟伟 摄)

志愿者带着知识、爱心为留守儿童带来学业及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家园开设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辅导、文艺联谊、安全教育、文明礼仪等课程,旨在帮助留守儿童增长见识、丰富视野,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健康向上的行为习惯,度过一个快乐有趣的暑假。湖北医药学院口腔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还依托专业,对孩子们进行免费口腔检查,为孩子们宣讲卫生习惯、健康知识,受到了孩子及家长们的一致欢迎。

Image00001.jpg

图为湖北医药学院口腔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检查口腔现场。(通讯员印丽丹摄)

Image00002.jpg

图为湖北医药学院口腔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心理辅导现场。(通讯员印丽丹摄)

今年暑期,丹江口市各乡镇团委依托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学校、农家书屋等场所,开设了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家园”建设点,招募青年志愿者,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在家无人监管、缺乏亲情陪伴及人文关怀等问题,通过开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特长培养、素质拓展和心理咨询等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关爱,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娱乐身心。(通讯员 周勇 蔡伟伟 邱丽丹)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