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与在十堰参加绿松石产业发展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座谈

着力将绿松石打造成十堰新名片

时间:2018-07-16 20: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徐正国 周亚晖 全正 报道:16日,十堰市绿松石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邀请10余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专家学者等为我市绿松石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市委书记张维国与中国艺术研究院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邱春林,湖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范国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常世琪、袁嘉骐、袁新根等座谈。

绿松石是十堰、湖北乃至全国十分具有地方鲜明特色的宝贵自然资源,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近年来,我市在绿松石资源开发利用、精深加工、市场培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形成了集绿松石开采、加工、电商营销为一体的绿松石产业发展格局,聚集了数千家企业和数万从业大军,被省政府列入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之一。

张维国热忱欢迎专家组一行。他指出,当前十堰处于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做大做强汽车主导产业的同时,正在着力推动更广领域、更多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极。绿松石作为具有十堰地方特色的自然资源,更好地进行产业化开发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我们以本次研讨会为新的开端,与各位专家、学者、大师建立起更加广泛、深入的联系和互动,借助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帮我们补齐绿松石资源研究、开发、包装、利用的重要一课,把宝贵的资源与文化发展嫁接起来、与经济发展链接起来,实现绿松石产业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良性互动,促进绿松石产业纵深发展、持续发展和健康发展,充分挖掘和彰显绿松石的文化、经济、社会价值,使绿松石成为十堰仙山、秀水、汽车城之后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邱春林等专家学者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矿藏科学管理、产业有序发展、文化品牌塑造、经济效益提升等方面,与十堰携手进一步深入研究绿松石产业发展实际与下一步方向,积极为十堰绿松石产业更好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副市长王晓,湖北省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刘新民等出席研讨会、座谈会。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