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扎实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8-07-16 16: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余琳琳 喻硕 报道:为进一步减轻建卡贫困学生的家庭经济负担,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张湾区黄龙镇统筹安排,广泛宣传、严格审核,切实将2018年度春季“雨露计划”申报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切实发挥驻村工作队与帮扶责任人的作用,大力宣传教育精准扶贫补助政策,确保“雨露计划”受益人群家喻户晓;二是安排专人负责联系贫困学生,由于雨露申报一律通过全国雨露计划信息管理服务系统进行,镇明确扶贫工作人员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指导学生申报;三是严格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规范操作程序,强化公示公告,做到申报工作全程公开透明。

目前,黄龙镇共有54名建卡贫困大学新生成功申报2018年春季“雨露计划”,届时符合条件的对象每人将获得1500元的教育资助金,将有效减轻贫困家庭在教育支出上的压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