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公安交管局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时间:2018-07-16 09: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熊伟 陈霞 报道:7月以来,十堰市公安交管局按照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劝导周制度》要求,广泛动员,全警参与,积极走访社区进行创文宣传,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全面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在城区掀起了“文明劝导周”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全面动员,周密部署。6月22日,该局下发《关于开展文明劝导周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对7月份文明劝导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6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在六堰人民广场举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十行动”推进大会。全市公安机关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年打基础、两年进位次,三年夺牌子”的总要求,从“零”开始,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全力打好三年创建整体战。会后,市公安交管局全体人员在“摒弃陋习,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的条幅上郑重承诺签名,正式吹响了该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十行动”号角。

走进社区,发动群众广泛参与。7月3日,该局下发《关于开展创文“入户走访”志愿活动的通知》后,各单位纷纷组织民警、协警深入公园路文汇小区、青年大厦开展入户走访宣传,积极向市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堰市民公约等创文应知应会内容,介绍交警部门开展的“双十行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虚心征求走访对象对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市民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切实提升走访对象文明交通意识。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连日来,市公安交管局各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双十行动”“情暖环卫工”关爱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10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重要交通路口、繁华路段,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对过马路的老人、残疾人、孕妇及儿童等进行帮助,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截至目前,共走访家庭住户520余户,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再致全体市民公开信》《致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4000余份;曝光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近千起。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