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精准灭荒三年任务完成过半 遍种“摇钱树”致富众乡亲

时间:2018-07-16 08: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邹蔚烈 报道:7月11日,笔者从竹溪县绿化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县已完成精准灭荒6.9万亩,占三年任务的57%。经全省组织的精准灭荒试点核查,灭荒面积核实率和合格率均在90%以上。

据悉,省下达竹溪县2018年至2020年完成11.8万亩的精准灭荒任务,全县森林覆盖率在原有76.8%的基础上增长0.6%以上,其中今年要完成精准灭荒6.3万亩。为确保完成省下达任务,该县自我加压,计划今年完成灭荒造林10.3万亩,明年扫尾,力争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今年以来,竹溪县委县政府将精准灭荒工作与乡村振兴、产业建设、精准扶贫有机结合,继续推行“县政府主推、乡镇主导、市场主体、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精准灭荒造林机制,建立健全大户、专业合作社、绿化企业与农民利益链接机制。上半年,该县已利用金融信贷资金5000多万元,撬动民间资本投入8000多万元,吸纳绿化企业10家、专业合作社98个,引进造林业主109个,签订精准灭荒合同159份,流转荒山10万亩,投入机械300多台套,以建设木本油料、水果、耳菇林、木本中药材等产业林为主,造林灭荒6.9万亩,在完成省下达任务的同时,有力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