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未来一周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

时间:2018-07-15 14: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俗话说“热在三伏”。7月17日正式迎来“三伏天”,这也就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来了。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一周时间里,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迎来晴热高温天气,将重回35℃高温天,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提醒大家注意防暑。

7月11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在福建登陆,其减弱后的低压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台风残余环流影响,12日午后开始我市出现阵雨,局部大到暴雨。虽然台风“玛莉亚”带给我市降水,但没有预期的强。“玛莉亚”的北上西行,抵挡了副热带高压的西伸,给我市带来了难得的凉爽。14日和15日,副热带高压对我市影响加强,气温明显回升。

7月15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一周,十堰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请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尹恒介绍,7月17日,将正式迎来“三伏天”,“三伏天”出现在小暑和处暑之中,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今年“三伏天”一共40天,从7月17日到8月25日。专家介绍,一年中,多数情况下,最热的时段出现在“三伏天”,但也可能在入伏的时候比较凉爽,而今年入伏天和高温天恰好吻合。

未来3天,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16日,最低气温35℃到36℃,最低气温24℃到27℃;17日和18日,最低气温35℃到37℃,最低气温24℃到27℃。

相关链接

今年三伏天具体时间:

7月17日——7月26日 为初伏10天

7月27日——8月15日 为中伏20天

8月16日——8月25日 为末伏10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