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民钓起13斤重甲鱼后放生 曾有人想花1500元购买

时间:2018-07-14 10:1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报道: 11日晚,市民周先生与胡先生在郧阳区柳陂镇挖断岗水库钓鱼时,钓起一只重达13斤的甲鱼。

“当晚,我们钓鱼时,感觉到水底有动静,慢慢往上拉,觉得越来越沉。”周先生回忆,“我和朋友胡先生一人拿鱼竿拽,一人拿抄网拖,都没有把它弄上岸。最后,一个人下水,才把它抱上岸,折腾了近50分钟。”

“没想到是一只个头特别大的甲鱼。经过测量,它的体长约50厘米、宽40厘米,重达13斤。”周先生介绍,“钓了10年鱼,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甲鱼。当时有人想花1500元买这条甲鱼,被我拒绝了。”

“我通过网络查询得知,野生甲鱼长这么大,保守估计需要30年以上,就想把它放归大自然。”周先生说,“12日一大早,我们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郧阳区汉江一处偏僻的位置将甲鱼放生。”

“以前,甲鱼长到这么大比较常见,不过近年来越来越少。考虑到挖断岗水库距离公路比较近,这条甲鱼有可能是别人放生的。”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负责人罗华明介绍,“像这种本地品种的甲鱼,在本地水系放生,基本上不会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