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委书记张涛:坚决担负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时间:2018-07-13 09:56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张涛就贯彻落实省、市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强调 坚决担负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奋力谱写五美郧西建设新篇章

郧西在线(汪伟)7月11日,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郧西县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张涛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奋力谱写“五美郧西”建设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县委副书记汤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川文,县政协主席王绪桔等在家四大家领导及各乡镇(场区)、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郧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张涛指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系统、完整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就推进新时代湖北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环保大会就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清醒的政治头脑,敏锐的政治触角,深刻领会和全面执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自觉。

张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的重大部署,真正把重视生态环境牢记于心、付诸于行,把严守生态环境法律变成自觉行为和工作准则,切实增强依法行政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能力。县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带头结合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实际,就如何在落实“管行业必管环保、管生产必管环保”等方面,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主动性。各乡镇(场区)要严格落实“管属地必管环保”的政治责任,认真排查化解环境风险,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创造性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张涛要求,要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配合做好各级各类环保督察,深入推进,严格监管,严肃执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速从严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对各类综合督察和专项督查交办我县的环境问题,要集中精力在8月上旬以前全面整改、销号。同时,要按照市委“一库净水永续北送”的标准,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不断加强巡查督导,抓好大小河流的水质保护,确保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水动、景美”的治理目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