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户户到”暖民心

时间:2018-07-13 08: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张春斌 查方政 杨洪霞 报道: “我活了八十多岁,亲眼看着村子发生巨大变化,自来水通了,水泥路铺到家门口,还装上了路灯……精准扶贫让我们日子越来越好!”7月6日,面对入户走访的扶贫干部,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80多岁的老党员魏登志高兴地说。

连日来,郧西动员全县领导干部及9883名财政供养人员开展精准扶贫“户户到”活动,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原则,聚焦每一个贫困村、每一户贫困户,让干部职工来到群众身边,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根据郧西县领导干部精准扶贫“户户到”活动实施方案,该县从6月开始,对全县84个重点贫困村进行走访,今年底将完成60%走访任务,2019年5月底完成第一轮走访任务,2019年6月至2020年国家摘帽验收前完成第二轮走访任务。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县要求扶贫干部做到身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把贫困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该县对活动开展情况一月一考核、一季一通报,通过亮一亮、比一比,形成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

郧西县委书记张涛表示,将通过“户户到”的落实,努力在全县形成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各级干部勇担重责、齐心协力啃“硬骨头”的鲜明导向,真正以脱贫攻坚倒逼干部作风转变,以干部作风转变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郧西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