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半年我市检查网吧994家次

未实名登记15家网吧被立案调查

时间:2018-07-11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方元 特约记者 袁昌 报道:记者昨日从市文体新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市文体新广局大力开展文化市场监管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共检查文化相关经营单位千余家次,其中仅网吧就占994家次,其中对15家未实名登记网吧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从4月19日至5月19日,我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城区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实现对城区网吧检查全覆盖,对天地英雄和宏盛等两家网吧予以15000元罚款并停业整顿30天的行政处罚,对15家未实名登记网吧进行立案调查,并予以1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有效打击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

目前,城区网吧已从年初的126家减少到106家(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8家)。通过严管重罚,目前城区网吧已初步形成不想、不敢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良好态势,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基本得到遏制。

市文体新广局在证照齐全、标识标牌、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创文知识知晓率、公益广告、志愿服务岗设置、实名制登记等方面实行对标对表检查,进一步巩固创文冲刺成果。市民投诉直线下降,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