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同吃同住同劳动 交心谈心情更浓 郧阳万名干部驻村“接地气”

时间:2018-07-09 08: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姬廷顺 曹忠宏 报道:“有了杨书记的帮助,我们终于可以大胆发展香菇产业了。”7月6日,郧阳区鲍峡镇赵湾村五组村民陈敬龙对记者说。他说的“杨书记”叫杨晓,是郧阳区农业局选派到赵湾村的 “第一书记”。

杨晓任区农业局副局长,在农业种植方面是一把好手。他任赵湾村“第一书记”后,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平时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教群众如何种植辣椒、中药材、茶叶等。最近,他不仅忙着指导村里建设香菇大棚,还多次组织群众学习香菇种植技术,让村民发展香菇产业有了底气。

像杨晓一样,今年以来,郧阳区有14460名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三同”活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拜群众为师、听群众意见、解群众困难,进一步锤炼驻村干部意志、锻炼干部毅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这些机关干部进村入户,不只是简单问几句基本情况,他们白天入户宣讲政策,挽起衣袖帮助村民干农活;晚上组织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上级党委政府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与村干部一起研究制定村级产业发展和建设规划。区人社局驻南化塘镇西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香云,经常开着自家的皮卡车走村串户忙扶贫,受到群众称赞;区农机局扶贫干部何涛与妻子同驻一个村,“夫唱妇随”驻村扶贫成佳话……

“脚上沾了多少泥土,心中便沉淀了多少真情。”郧阳区电视台驻谭山镇高杨村扶贫工作队长李勇感慨地说。在驻村帮扶工作中,该区干部与群众结下了深厚感情。

该区要求,干部驻村扶贫期间,对于群众和基层反映的问题,容易解决的当场解决;有难度、一时难以解决的,离村不丢责,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反映,协调解决。同时,每周向单位上交“民情台账”,个人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由单位出面协调解决,直到群众满意。

“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切实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起来,这不仅转变了干部作风,还锻炼培养了一批干部。”郧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曾晓英说。

据统计,自 “三同”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党员干部已帮助群众解决特色农产品销售等实际困难1.2万件,与乡村干部一起研究脱贫措施6000余个。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