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运梅活动报道集

刘运梅召开创文专项工作组会议要求:

深化认识实干实为 压实责任对标创建

时间:2018-07-07 17: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蒋辉 报道:7月6日下午,十堰市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刘运梅在市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化环境和成长环境专项工作组会议, 要求各位成员单位进一步深化认识 、实干实为、压实责任、对标创建。

在听取两个组前段时间工作进展情况后,刘运梅指出,创文是一项关系每一个人切身利益和感受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一定要把握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的主旨,立足常态长效、实干实创,切不可搞突击、短期主义。文化环境和成长环境组的工作职责涉及创建标准内容多,问题短板敏感,测评分值比重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低于85分的前置条件可以否决文明城市的参评资格,直接关系创建成败,务必要对标对表,责任到人、精准落实。

刘运梅要求,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带头落实责任,同时要及时协调督办成员单位开展工作,促进标准落地、任务落实;要尽快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明确各成员单位分工,建立一月一碰头、一季一总结的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市创文办下达的整改通知,一个一个整改落实,不能打折扣,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材料报送工作,市文体新广局、教育局要认真分析一季度材料报送考评得分偏低的原因,加派力量组建专班 ,专职抓好材料的收集撰写,确保下一次考核有满意的成绩。

刘运梅强调,当前两个专项工作组的每一个成员单位都要把工作状态调到临战状态,克服认识不深、重视不够、力量不足的问题,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标准体系,对照创文指挥部下达的责任清单 ,分工协作,合力推进;要重点落实好“双十行动”部门责任,扎实组织开展好文明劝导周活动,每周通报一次工作进度,真正把责任压实到人到天,确保九月底以前,各项迎测评工作准备到位,以扎实的工作成效、高质量的创建成果接受国家测评组的考核检阅,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