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公安银行联合打击信用卡恶意透支

男子恶意透支27万元 被警方传唤后次日还清

时间:2018-07-07 10:1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江文波 田蜜 报道: 自6月13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以来,市公安局与市农商银行开展专项行动,以严打信用卡恶意透支为突破口,目前已督促欠款人履行义务77人次,其中立案拘捕13人次,收回恶意透支信用卡欠款56笔、本息350万元。

市公安局和市农商银行组建联合专班,双方各选派3名业务骨干,组成6人工作小组,全程参与所有涉及农商银行信用卡风险案件的调查、整理和处置。

徐某是十堰一公司法定代表人,截至2018年6月初恶意透支信用卡27万元,其间发卡行多次通过电话、面谈和下达律师函等方式催收,并告知信用卡恶意透支涉嫌诈骗罪被判刑的案例,徐某仍久拖不还。市公安经侦支队金融商业侦察大队对徐某予以传唤,市农商银行向他讲清恶意透支的交易事实,并限期3天内履行还款义务。第二天,徐某将欠款本息一次性还清。

据了解,市农商银行城区支行发行信用卡2万多张,用信余额达1.6亿元。工作小组选择恶意透支、有钱不还、串通拒还等行为作为重点打击对象,起到打击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

樊某在十堰经营一家餐馆,信用卡恶意透支2万多元,逾期280多天。银行员工数次通过短信、语音电话、信函、上门走访等方式对其本人及第一联系人转告催款,樊某拒不偿还,且扬言用炒菜热油洒泼收贷人员。在全面掌握樊某违法事实后,东岳公安分局于6月22日将樊某带走调查。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部门先后对13名套现、恶意透支、串通拒还的典型“钉子户”立案调查,使得许多心存侥幸的欠款户陆续偿还逾期欠款。

截至6月底,全市农商银行向公安机关上报涉信用卡恶意透支案件120人次,公安机关通过电话问询、上门查访等方式协助农商银行催款77人次,其中立案拘捕13人次,收回恶意透支信用卡欠款56笔、本息350万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