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重点运输企业应急演练 堪比大片!

时间:2018-07-07 09: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王贤军 通讯员 秦英 报道:为提高“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避免事故、防止事故、抵抗事故的能力,检验应急救援队伍反应和实战水平,提高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7月6日上午,郧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区交通局、安检局、运管所组织辖区内“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在郧阳区长岭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共出动参演人员50余人、车辆23台。“两客一危”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天鸿客运公司驾驶人石某驾驶营运客车,途经检查卡点时,车内2名极端分子欲劫持客车。此时迎面开来一辆危险品运输车辆,极端分子趁机抢夺方向盘,将客车与对向驶来的危险品运输车辆相撞,引发两车车头起火,驾驶员遭劫持、车内乘客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且极端分子迅速打开车门欲对危险品车辆进行破坏。事故发生后,危货押运员报警并说明所运危险品名称和数量。演练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刻指挥消防组、救护组赶赴现场处置。110、119、120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抓捕极端分子、现场消防灭火、救治伤员等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现场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强化了企业的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普及了应急管理知识,让观摩人员进一步了解交通事故来临怎么做、做什么,如何自救互救,如何避险逃生,提高了单位和个人对道路交通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对能力。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