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孩高烧抽搐,母亲路边哭喊求助

热心网约车司机一路疾驰送医

时间:2018-07-07 10:1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郝梦 报道: 5日,十堰街头涌现感人一幕:一辆“斑马快跑”网约车开着双闪,一路急奔,载着一位已经抽搐的高烧男童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患病男童的母亲陈女士向记者回忆称,5日晚8时许,她和姐姐带着10岁的儿子到家附近的医院就诊,发现孩子有些低烧,于是就开了些药带回家吃,谁知走出医院不久,陈女士发现儿子身体发烫,还不时抽搐,这可吓坏了陈女士。于是陈女士和姐姐赶紧在路边拦车,打算将孩子送到市太和医院治疗。

不料等了好久,却一直拦不到车,眼看着孩子抽搐得越来越明显,心急如焚的陈女士抱着孩子在马路边哭了起来。陈女士的姐姐赶紧拿出手机,通过网络约车APP联系司机来接,正好在附近的“斑马快跑”网约车司机姜元春接到电话,立即开车赶到,火速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

姜元春说,一路上他也顾不上会不会超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将车速开到六七十公里。行驶过程中,姜元春看到后排的孩子不停在抽搐,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一直在流泪,于是开着双闪,一路疾驰将孩子送到市太和医院。到达市太和医院时,姜元春已经急出了一身的汗,见两位女乘客抱着孩子十分吃力,姜元春车门都没顾上关,抱起孩子就奔往急诊室。将孩子交给医生后,姜元春才离开。

陈女士告诉记者,一路上,遇见前面车挡着路了,姜元春大声喊着“请让一让,让一让,我车上有个生病的小孩”,前面的司机都主动让路,这让陈女士感到温暖。

昨日,记者采访姜元春时,他连称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相信换了任何一个人,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会和我一样伸出援手,热心帮忙的。”

记者了解到,陈女士的孩子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陈女士表示,等孩子出院后,她会登门向姜元春表示感谢,如果姜元春因为送孩子就医出现违章,她愿意承担相应的处罚费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