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竹山县走访督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时强调

把工作做细做实 让群众稳固致富

时间:2018-07-07 07: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陈赟 报道:5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竹山县部分边远乡镇,进村入户走访督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他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是脱贫攻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在“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等方面下功夫,扑下身子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群众稳固致富。

大庙乡大营盘村与陕西省安康市相邻,村民黄开仁家住鄂陕交界处。陈新武来到他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收入来源、干部入户、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党的政策确实好,我们住房有保障,养牲口有补贴,看病能报销,生活越来越有奔头。”“过上美好生活既需要党和国家的支持,也需要自己的努力。”交谈中,陈新武鼓励黄开仁保持积极心态,发扬勤劳美德,把产业发展好,努力实现脱贫致富。随后,陈新武走访了村民陈尚伦、胡宗怀、曾显波。每到一处,陈新武都一边翻阅扶贫手册一边询问家庭收入等具体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来不得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懈怠。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工作做细做实,把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在得胜镇圣水村、庙垭村,陈新武重点察看了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到工厂车间、产业基地、农户家中了解实情。在湖北星梦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陈新武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市场开发、品牌建设等情况,对企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得胜镇发展茶产业自然条件优越,规模效益明显,生产经验丰富。下一步,要发挥优势,转变观念,在产品创新、茶场增效、扩大内外贸易上下功夫,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升产品附加值,给茶农带来更大经济效益。在湖北富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陈新武实地察看菌棒生产、培育、管护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基地+贫困户”利益联结模式,对该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要求竹山县加大扶持力度,协助开辟市场,促进企业健康成长;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整合优势资源,大力培育更多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不断增强脱贫致富支撑。

陈新武还专程到部分村委会、扶贫工作队宿舍了解扶贫工作情况,并与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座谈。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切实把“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等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群众更可持续、更加稳固、更高质量脱贫致富。要坚持户户走到,了解实情、交流感情、宣讲政策、解决问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大力推广扶贫车间进乡村、扶贫作坊进农户,实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事干,破解残疾、年老、体弱等贫困群众增收难题;要加强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创新保障机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强配优村“两委”班子,持续改进村组干部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随同走访督导。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