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竹溪获“中国最美乡村休闲旅游名县”称号

时间:2018-07-05 16: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通讯员 严浩 李芳芳 报道:记者获悉,在不久前闭幕的“2018中国全域旅游精品推介与旅游项目融资大会”上,竹溪荣获“中国最美乡村休闲旅游名县”称号。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国县域经济协会、中国旅游热线联盟、中国营销学会联合主办,国家发改委、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个县(市、区)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出席。与会领导、专家围绕全域旅游主题作了辅导讲座,各地代表对旅游资源和旅游项目进行了推介。

大会组委会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游客认知度调查统计、网上投票、专家现场打分,评出了包括竹溪在内的15个全国旅游优秀单位和目的地。近年来,竹溪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的优势,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打造“全域景观 诗意田园”中国侯鸟旅居县,到目前已建成国家AAA级旅游区9个,乡村旅游点50多个,乡村旅游农家乐300多家,已经形成以重点景区为龙头,乡村旅游点为补充,以三条风景道体系为串联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尤其是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过程中,注重推进茶叶、森林等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为旅游提供了产业支撑,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农民群众的参与度。今年4月,由省旅游委举办的2018湖北万里茶道之旅系列活动把竹溪龙王垭旅游区作为开幕式主会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