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时间:2018-07-05 15: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彭锋 王芳 报道:为保证学生暑期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在放暑假之际,张湾区柏林镇政府与柏林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通过国旗下讲话、LED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宣传预防溺水安全常识,重点教育学生掌握正确的救生方法,切实提高学生在突发溺水事故时的自救自护能力;二是各班开展了一次防溺水知识主题班会,班会课上,班主任选取了典型溺水事故警醒学生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进而使之自觉远离溺水事故,教育学生珍爱生命;三是各班出一期以防溺水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向学生宣传防溺水的基本常识,明确学生必须掌握“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四是各班主任还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不定时地推送一些防溺水安全教育文章警示给家长们,提醒家长们做好孩子的监护;五是签订《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责任书,引导家长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对学生的看护和教育,过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六是组织专人对学校周边沟渠、河塘、水库进行专项巡查,并对学生上下学沿途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各危险区域安全警示和提醒。

通过上述举措,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共筑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减少和杜绝各种意外事故发生,将发挥一定的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