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2017年粮安责任制工作由省政府考评为优秀

时间:2018-07-05 11: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娟 报道:近日,省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2017年度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结果,我市考核分数94.01分,获得优秀等次,在全省名列前茅,作为粮食主销区能获此殊荣实属不易。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认真贯彻国家、省和市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战略部署,全面实行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的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和部门分工负责制,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作,认真履职、各负其责,切实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增强粮食安全意识。在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保护种粮积极性、管好地方储备粮油、加强粮食流通能力建设、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保障市场供应、保证质量安全、加强耕地污染防治、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部署得力、措施给力,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到位,实现了耕地质量稳重有升、粮食生产总体稳定、粮食储备安全高质、市场供应充足稳定、粮食质量监管有力,确保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2018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粮食安全工作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发扬成绩,改进不足,更好地维护全市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