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260】

社区志愿者官盛超: 借鉴北京先进经验做好创文工作

时间:2018-07-05 09:2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毅 通讯员 贺富虎 李筱然 报道:“北京社区管理的先进经验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很有帮助,我一定多看多学,学好知识回来搞好创文工作。”车城路街办公园社区居委会志愿者官盛超说。前不久,官盛超被安排到北京一个社区挂职,在学习北京先进管理经验的同时,他也把十堰的文明之风传递到北京。

去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官盛超作为公园社区环境整治志愿者先锋,每天都在各小区奔走。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清理社区小广告,维护小区停车秩序,帮居民清理下水道,各种脏活累活抢着干。

公园社区将环境卫生的整治作为重点来抓,对于有人管理的小区,官盛超发现卫生死角就和物业沟通,并督促物业尽快清理干净。对于一些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发现卫生死角,官盛超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动手清理垃圾。有时,官盛超看到一些背街小巷道路有破损,就找来工具维修。看到有些居民把物品乱堆乱放,就上门做工作,劝导居民把物品摆放整齐。因为工作认真负责,官盛超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信赖,居民有事都喜欢找他。他对于居民的诉求,尽力帮忙解决。

目前在北京一个社区挂职的官盛超认真做事、真诚待人,把十堰人的文明、热情传递给北京人民。同时,他积极学习北京的先进管理经验,“北京的经验很成熟,对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很有帮助。”

参与本活动的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800像素左右为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