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商家要警惕!男女演“双簧”抢付款 实为方便用假钞

时间:2018-07-05 09: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通信员 徐偲偲 报道:一对情侣来到水果店买了四块钱的水果,结账时二人故作镇定,抢着买单,其中男子手拿百元假币,女子手拿四元零钱真币在老板娘面前晃悠,最终老板娘落入圈套,收了假币。

1日17时许,东岳公安分局北区派出所接到辖区水果店老板娘刘女士报警,称其刚刚收到一张假币。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张湾广东路某水果店了解情况。

民警来到现场,立即拍照取证,固定证据。据了解,事发当时,刘女士正在店里摆货,店里来了一男一女,二人看起来有四十多岁的样子,女子挽着男子的胳膊,动作很是亲密。男子在水果摊前转悠了一会,东看看西瞅瞅,最后定在红色圣女果前,问刘女士要了一个小方便袋,装了一点圣女果,放在秤上一称,机器显示“四元”。

男子从裤兜里拿出了一张崭新一百元纸币,递给刘女士,他身边的女子连忙说:“我来,我身上有零钱。”说着就从手包里拿出四块钱的零钱,刘女士将一百块退了回去,准备收下零钱时被男子挡了一下,二人一唱一和,男子强行将百元钞票塞进刘女士手中,刘女士没有仔细辨别真假就找给对方96元的零钱。

待刘女士查账时,这才发现刚刚收下的百元钞票有些特别,钱的表面很光滑,没有凹凸磨砂感,背面没有金线,在灯光下看钱,左下角的100元logo不会变色,意识到这是假币,刘女士连忙报了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东岳警方提醒,假币的图象容易失真,有的花纹不清,有的版面颜色偏深,有的偏淡,真币的人物形象逼真,图案清晰;真币采用的是印钞纸,而假币则采用普通的纸张,与真的印钞纸相比较手感平滑,厚薄不匀;市民在收钱找零时要提高警惕。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